Monday 9 October 2017

鳳飛飛

♥ 永恒巨星国宝级天后 ♥

出生:1953年8月20日,台湾德西
死亡:2012年1月3日,香港




联合早报网讯 ~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,“帽子歌后”凤飞飞癌逝消息让人震惊,她因不忍歌迷伤心,决定隐瞒消息,然而更震撼的是,凤飞飞最初的想法,竟然是要等死后一、两年再公布死讯!

  凤飞飞去年五月因喉咙出现异常,经检查发现罹患肺癌末期,她七月开始进行化疗,对于病情的严重程度似乎了然于胸,于是开始替刚成年的独子赵杉霖、以及卧病在床的八十三岁老母规画未来,另外则是打点自己的后事。

  凤飞飞接受化疗期间,跟长年委任律师江燕伟频打越洋电话联络,对于个人隐私很有主见,不但严密封锁罹癌消息,连死讯都不想惊动歌迷,坚持“千山我独行,不必相送”

  不必相送 勿扰大家过年

  江燕伟律师昨天透露,凤飞飞确定来日无多时,不愿歌迷为她伤心难过,原本主张一、两年以后再公开她已往生的消息。但是儿子与助理跟她一再沟通,助理认为:“这样对歌迷太残忍,毕竟,就算过了两年后再宣布,歌迷一样会很难过,搞不好会更伤心。”凤飞飞想到歌迷,再度心生不舍,但是又怕自己的离开,会影响歌迷农历过年的心情,几经思量才勉强同意“暂时”隐瞒,等到丧葬后事都完成后,再告知大家。

  江燕伟表示,选在十三日公布凤飞飞死讯,是忠实履行凤飞飞生前指示,家人与助理十二日将她的骨灰安奉大溪佛光山宝塔寺后,第二天就对外公布,没有特别意思,请外界不要多做猜测。

  13日公布 没有特别意义

  凤飞飞跟老公赵宏琦同样因癌症病逝,夫妻生前鹣鲽情深,一首悼念亡夫的“想要跟你飞”,深情唱出“你那里需不需要有人陪?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…你那里有没有人能聊天?我想要爱你疼你像从前…”不知让多少歌迷垂泪,但是恩爱夫妻死后却没有同穴共眠,丈夫葬于北京,她却落叶归根于大溪,这样独眠的选择,同样让歌迷感到讶异和疑惑,不知该如何解读。

  夫葬北京 她回最爱台湾

  江燕伟表示,他无法替凤飞飞代答,但站在第三方角度看,每个人都有最爱和第二爱的,凤飞飞想跟先生一起,也想回到最爱的台湾,最后必须在两个最爱间做一选择。江燕伟强调:“她更爱台湾,更爱大溪!因为大溪是凤姐自己清楚指定的地点,她不只是要回到台湾,而且是指定回大溪。

  江燕伟透露,凤姐生前就不只一次提过,很想要搬回大溪住,回到她最思念、最爱的地方。至于选择安葬地点是否经过与家属沟通讨论?江律师说:“她这么讲,我们就这么做。”

  〔记者林佳宏/台北报道〕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