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October 2017

王薇 ⭐ 一个女人两个家 1999 ⭐

总策划: 高峰倩 / 周漙雄
制片人: 王薇
监制: 曹宝林
上映:1999-01-01
主演:巫刚 / 赵君 / 王薇
导演:韩刚
地区:大陆

简介:七十年代末,树珍的儿子小宝患了脑肿瘤,为了给孩子治病,夫妻俩八方奔走,四处借钱,丈夫福来为此和朋友去珲春倒买倒卖;树珍一个人带着孩子去北京做手术,历尽艰辛,甚至多次卖血,终于治好了小宝的病。然而福来却在珲春客死他乡。福来死后,小宝又被福来同父异母的哥哥抢走。丧夫之痛及接踵而至的失子之苦给树珍带来了极大的精神打击。   

正在这时,有人介绍她与方大有相识。树珍本无意发展与大有的关系,然而一次意外的事故,却使树珍和大有一生结下了不解之缘,为了帮助方家,给身患绝症的方母一个安慰,树珍同意和大有假结婚;而为了感谢树珍的帮忙,大有又主动陪树珍去四平找小宝,并因此没能赶上见母亲最后一面。小宝虽然没找到,可大有的憨厚、老实、坦诚及对树珍的一片真情却深深地打动了树珍,她决定走出过去生活的阴影,今后和大有一起相伴人生。  

终于树珍和大有正式结婚了,她们生活得幸福、美满、温馨,一年后有了女儿方芳。然而就在这时,树珍的前夫福来却回来了,并找回了儿子小宝,这使树珍陷入两难之中。当她准备向大有讲明一切时,大有在工厂因意外事故造成瘫痪。为了照顾大有和方芳,树珍又决定离开福来,而当她正要和福来讲明这一切时,福来的父亲又从香港回来了。树珍不忍心让老人回来面对一个破碎的家庭,于是她不得不开始以出差为由在两个家庭间奔波往返。就这样十几年间,她含辛茹苦地将一双儿女拉扯大,既要孝敬双方父母,又要照顾两个丈夫。终于在八十年代末,福来和大有知道了事情的真相……  
而最终树珍被自己的亲生女儿以重婚罪推上了被告席。   


在法庭上,大有和福来向树珍所做的一番发自肺腑,情真意切的表白,感人至深,催人泪下,让树珍由衷地发出“我不是一个好妻子、好母亲,但做为女人,这辈子我没白活”的人生慨叹!"

No comments: